close

話說6/17日這天,原本就預定要去台北玩了,至於起因為何....我忘了!!感覺就像是一時衝動就突然決定了一樣,這次北上,我真的得感謝俊祥老友的義氣相挺,不然我說真的....那天幫忙大嬸搬完行李後中午就到台北我真的不知道要幹嘛.....(因為我第一天本來就只計畫去吃個晚飯第二天才開始玩的 = =)

 

話就從6/17開始說起囉,那天原本是想說我要睡到10點甚至11點以後再起床,起床還可以悠哉的整理行李,接著搭客運一路遙阿晃的到台北,誰知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不過那天也是最後一天看到小豬豬了就是!!大清早就被挖起來幫忙搬行李接著搭小黃到高鐵站,時間尚早所以決定了....買星巴克提神!!我依舊還是老樣子,冰的那提、低脂、低咖啡因、少冰多牛奶。每次點那提說真的我都覺得星巴克的店員內心OS:這傢伙真是有夠找碴的....

 

趁著星巴克店員還是做飲料的空檔,趕緊將我跟采坊借的富士HS10拿出來玩耍,也趕緊趁小豬豬要離開台灣了~在離開之前拍個幾張做紀念....雖然我真的覺得這傢伙是見光死的代表,才這不過小小燈光有辦法目光如豆一樣,真真是.....

DSCF0592.JPG DSCF0593.JPG  

等上了高鐵,趕緊吃早餐,老姐也趕緊餵小孩....

DSCF0608.JPG  

 

當到了桃園,搭著接駁車到機場,不得不說這次老姐運氣很好,商務艙阿!!!真是令人羨慕,令人髮指阿~~

DSCF0610.JPG  

等到事情都搞定了,我就搭著高鐵北上了,搭高鐵嘛....是挺快的拉!但讓人睡得不舒服就是,我竟然是在台北站驚醒的= ="  不過講真的,竣翔的公館站我真的很不習慣,畢竟我不是台北人,我也不熟捷運的運作,所以花了一些時間才經由古亭站轉車到了公館,也是在到了之後才知道....e04,原來我只要多等一下我就可以不用轉車了,真的是太靠北了。等到了他家,嘖嘖....房間很大很空,不錯不錯,果真是情人套房!!原本想說要拍全部做紀念,不過這老兄你也太誇張,台北是很悶很熱沒錯,也不需要一入房間就沖澡剩一件褲子就躺在那睡吧!? 害得我想拍只好特別跳過去 科科

DSCF0622.JPG DSCF0623.JPG  

晚上跟著去吃福大蒸餃館,據說是很多日本遊客來台灣會去吃的店,我是覺得挺不錯的拉!!但因為我已經忘記上一次吃鼎泰豐是啥時候了!!說真的我無法比較到底哪間好吃,但如果到台北的話我是覺得可以來吃吃看,挺讚的!!是咬下去有噴汁的那種,讚阿~在配上一晚酸辣湯....靠!真的爽暴了!!

DSCF0626.JPG DSCF0627.JPG  

話說回頭,我真的覺得很讚,不過我跟竣翔兩個人吃了四籠....是真的誇張了點....吃完後就是睡覺,不曉得是沒睡飽的緣故還是因為有幫忙搬行李的原因,我整個覺得好累好想睡,其實連吃這四籠蒸餃,我都吃不太下,不是吃太撐而是沒甚麼食慾阿....(雖然我嚴重懷疑是台北天氣太悶太熱的緣故,盆地地形又一堆高樓大廈冷氣狂狂催,誰受得了阿....熱度到了晚上還沒散布完早晨又來了,又繼續加溫...津害)

 

第二天就是正港的九份金瓜石之旅囉!!搭著區間車慢慢的一路晃過去基隆,中途經過了很多站阿,像南港、汐科、汐止、五堵、七堵、八堵等等的,中途經過汐止我還想了一下到底誰住在這,不過沒想起來....做罷!到了基隆,基隆火車站附近有遊客旅遊中心,這東西真的挺讚的,裡面的阿婆們都好了解要去哪玩要搭甚麼交通工具最方便(雖然說要去九份就是搭公車就好了XD)

 

不過倒也不是九份就下車逛九份老街,而是先去逛黃金博物館也就是金瓜石那邊,這邊感覺充滿古早氣息,風景真的都很漂亮阿!!有充滿著古色古香的售票亭、遊客指南中心也有很漂亮的太子宿舍,不得不說太子宿舍這邊,這邊真的是日式的建築風情,整個超漂亮的拉!!真的是可以說比我在台南的安平看到的台鹽日式宿舍還讚,整個超有feel的!!

 DSCF0696.JPG DSCF0699.JPG  

 

逛完這裡又去晃到了黃金礦區,了解一下當初金瓜石這地區的歷史,還進去了礦坑裡面跟摸摸真的黃金!還有看了很多當初掏金的工具阿,甚至在逛礦坑內的時候,當到了一個固定的地點還會用故事的模式撥放當時礦坑挖礦的工人們的辛酸阿!!

DSCF0717.JPGDSCF0720.JPGDSCF0724.JPG

不過走礦坑時真的很痛苦,身高太高了,我整個礦坑路程都是彎著腰在走,這時看到前面旅客們都沒有這種壓力,整個很嘔就是....而在逛的過程當中,黃金博物館有一個很有趣的稱重機器,當然站上去會顯示妳的體重換算成黃金的比重的話,那那塊黃金的大小是多少

DSCF0732.JPGDSCF0757.JPGDSCF0758.JPG

到了老街,到處逛逛,不過草仔粿我沒有嘗試就是,但有吃很有名的賴阿婆芋圓冰,靠....整個超軟Q的拉>口< 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那個口感,超想再吃的T^T  等到逛完整個金瓜石地區,就跑九份老街了!!九份老街真的超熱鬧的,人超級多的拉,不過阿六也很多就是....但也有不少其他國家的遊客 ex:日本、香港、歐美相關

 DSCF0804.JPGDSCF0805.JPGDSCF0800.JPG

逛到最後下山打算逛基隆廟口夜市,可是一開始很正常....誰知道~悲催阿!!後面的攤位竟然都沒開,我真的都傻眼了....最後只好找間像是台中春水堂的一間店來吃晚餐了,最後晚餐變成基隆廟口一元堂....恩~嚴格來說是還ok拉!不會說難吃,但是我還是想逛逛看基隆廟口夜市....我的仇恨深似海阿~QQ

DSCF0848.JPGDSCF0851.JPGDSCF0853.JPG  

到了第三天也沒特別安排行程,到了龍山寺那邊逛逛剝皮寮,看看艋舺的拍攝場景還順便看了銘傳大學的展覽,吃了那邊有名的肉粥...我就帶著疲憊回嘉義了!!雖然說只有短短三天,但還是玩得很愉快拉!!尤其是當這旅程還是在我要登入國軍online之前完成,整個爽度大增!!不過~我得說....台北市嘛....真的是他媽的有夠熱、有夠貴、有夠無趣(最後這點真的是基於每次去台北市玩都不知道要玩甚麼才有的結論)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sm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