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6/28的早上....8點前我就到了嘉義市體育館參加入伍集合! 到了現場,看見好多跟我一樣同一梯入伍的役男,大家都是同一條船上的,可以看出每個人的表情有緊張、不安等表情,當然我也有看到很像要一輩子賣身給國家的表情! 我個人的心態是當兵不過就是把欠國家的1年給還清罷了。所以雖然挺緊張的但是仔細想想,或許純粹只是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充滿了不安吧!!


等到集合完畢,在市政府的人發完電話卡(這點真的要稱讚一下,裡面畢竟不能帶手機,我又不是很會藏東西的人,所以原本是想說進去在買電話卡就好。想不到市府的人直接送我們每個人一張額度100的電話卡!!我真的只有說...幹德好)後,搭上遊覽車往中坑營區出發了。



等到了營區知道自己是精南營區的,到位後就開始集合、分班、剃頭髮、健康檢查、填資料等一堆有的沒的,雖然說是必要的行程,但感覺第一天就是一直在瞎忙!最後進了後備906旅精x營區。而今年很剛好的是我這班被改為打飯班,所以第一天就在很混亂的行程中,瞎忙到晚上洗澡,入寢室睡覺。


前三天的適應期不論做錯甚麼事都可以被原諒,到了第四天就會開始酸到底有沒有在聽阿、講了多少次之類的,當然也有一些狀況說真的....很嘔就是!在班長的口中講得一副我是天兵一切都是我沒學好,反正說到底就跟醫官說的一樣,班長不把兵當人看....說到底也只能說新訓嘛~就是得想辦法熬過去,管他甚麼狀況熬過去就是了。


在開始適應後沒多久,就因為一個失誤所以打翻麵鍋燙傷了自己的腳,當時組長、連長等都很關心,不過當日子一算~不禁感慨,如果不是懇親快到,我看根本不會有這些情況吧!!說真的,也不是說在訴苦,畢竟我的單位並不是說像別的單位那麼操,更別說我是打飯班的別人清晨在晨跑、伏地挺身我們在餐廳打菜準備他們等等進來時要分配的好不能沒有東西吃。


最明顯的案例就是最近發生的吧,說實在話我個性是吃軟不吃硬,偏偏班長們講話又很常帶刺一直ooxx,講得好像我是故意燙傷不出操,三不五時會很像好意的問你腳好一點了沒,接著後面補了一句在休養寢室都在幹嘛,睡整天嗎? 爽不爽之類的!!講真的,如果說這句話是由我同班的其他人來講我最多笑笑而已,畢竟我沒去做事增加了他們的工作量,他們這樣說一說就算真的不爽我也只能笑笑的承受!可是當是一群班長輪流都這樣問過後,那個心情就不是很好了。懇親過後~我乾脆自己帶藥去換好了!!反正出操就跟著出操唄,真的受不了在舉手到旁邊休息吧!!


說到底....班長們的心態就是媳婦熬成婆的心態吧!有時候聽他們在講就是那種他們當初也是咬牙熬過來的憑甚麼我們不能咬牙撐過去!? 但我想了一下,當士官或軍官是屬於自願性行為,都已經確定要當了你們咬牙撐過去並不代表我們這種純粹義務性還國家的也要跟著咬牙撐過去!!兩者的心態出發點不同自然想法就跟著不同....


昨天懇親假到這時候也已經去了一半的時間了,明天6點收假....還是6點要到連集合場集合完畢,我現在突然有那種當兵不想回營的心情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isme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